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助企援企稳生产  泉州已提供近13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支持企业

2022年03月3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疫情期间,部分企业生产被迫按下了“慢行键”。在3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陈德庆表示,为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已提供12.94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优先支持防疫保供领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农业经营主体。

陈德庆介绍,泉州推动银行业机构按最高优先等级支持疫情防控、稳产保供重点企业,即到即办即审。企业可通过“信贷直通车”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实现线上融资对接。3月13日以来,已有209家企业共获得贷款1亿多元。

“针对贷款到期续贷问题,受疫情影响临时受困企业或个人可申请展期或延期还本付息。”陈德庆表示,截至3月29日,已为870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7.14亿元,为452家企业办理临时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本息14.73亿元。在融资成本方面,为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已争取第六期福建省纾困资金贷款向泉州市倾斜,受困企业可通过“金服云”平台申请办理。疫情发生以来,已为138家企业发放纾困资金贷款5.42亿元。

泉州还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在资金拨付方面,开通防疫应急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辖区国库累计拨付抗疫资金417笔、金额近5亿元。在征信保障方面,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及时还款的,经业务发生银行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征信系统。(吴宗宝)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