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近630公斤!福州市长乐区开展田园清洁行动

2022年03月3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00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沟渠河道、山地果园,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近630公斤……自田园清洁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市长乐区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相关工作部署号召,精心组织人员,趁着阳光晴好,深入全区田园进行一次拉网式清理。

“这里的废弃物有点重,来搭把手!”“我来了!”“这袋装满了,再给我一个垃圾袋!”“给你!”……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镇村干部三人或五人一组,挽起袖子投入到整治行动中来,他们手持火钳将田地里废弃的农药、肥料包装、农膜等废弃物装进垃圾袋,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对田里的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形成了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植保植检中心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邹雪玉说:“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有利于避免包装袋等物品对土壤水分入渗、土壤水分迁移的影响发生,有利于减少农业污染,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为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通过组织培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农户的环保意识入脑入心。”

志愿者在清理农田上的垃圾。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营造出共建共享清洁田园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清洁田园 从我做起”的文明理念,推进长乐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多措并举助推乡村田园更清洁。

“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文明、环保意识,自觉回收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及农膜,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此次清洁田园志愿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高晶晶 林倩)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