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明泰宁:轨道交通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项目“云开工”

2022年03月3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上午,三明市泰宁县轨道交通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泰宁县大洋坪工业园区举行。此次开工仪式与以往有所不同,采用“云”端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开工现场、企业会场屏对屏同步进行。

泰宁县领导张昌平、王怀斌、黄志远、江求荣、乐仁昌、邸中秋、饶秀健、黎辉平、廖文盛出席现场开工仪式。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宣布项目开工,县长王怀斌现场致辞,县政协主席江求荣主持开工仪式,项目负责人陶柏洪介绍项目情况,福建银星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公司董事长马民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泰宁县轨道交通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项目是泰宁县紧抓国铁集团对口支援契机,策划招引落地的首个产业性项目,属于高新技术产业,主要生产高速铁路和城市地铁、轻轨绝缘材料,生产工艺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计划投资10亿元,用地271.5亩,分两期进行建设。

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91.5亩,拟建设厂房2.1万平方米、年产 30 万支电气化高铁接触网用绝缘子的全自动组装生产线1条,主要生产电气化高铁接触网用绝缘子产品。

二期总投资7亿元,占地约180亩,拟建设生产线3条,其中2条年产30万支电气化高铁、1条年产50万支电气化地铁接触网用绝缘子的全自动组装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电气化高铁和电气化地铁接触网用绝缘子产品。

今年以来,泰宁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奋力实现重点项目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市“一区六城”建设作出泰宁贡献。

截至目前,泰宁县共落地了滨湖休闲静心康养基地开发项目,日木新型建材生产项目等50个项目,总投资55.9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此次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绝缘子电气化铁路器材生产项目是列入市招商“重中之重”项目。一二期项目投产后,预期年产值达10亿元,可实现税收1.13亿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