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02日07:5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4月1日,福建省与国家能源集团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见证。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能源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煤电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核电、风电等新能源,不断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着力构建更加多元、更有保障的能源供应体系。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离不开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能源的坚实保障。衷心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福建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共同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更多新能源科技攻关取得新突破,推进能源产业做大做强,携手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稳固的能源保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闽发展,全力提供精准政策、产业配套、要素保障等贴心服务,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优质发展环境。

王祥喜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在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福建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国家能源集团将主动对接福建发展规划,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共同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新能源产业和能源供应服务等领域合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储运基地、港口铁路建设、综合能源服务、氢能运用、新能源开发、清洁能源发展、低碳智慧园区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