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现场祭扫及室内祭扫活动

2022年04月0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2日电 (余乃鎏、陈博)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怎样进行?在2日晚召开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介绍,该市民政部门日前已发布相关通告,以减少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厦门集中性的墓园、陵园和骨灰楼一律暂停群众现场祭扫及室内祭扫活动,由相关服务管理机构免费代为清扫和献花;村居可由老人协会统一派出不超过5人的代表开展文明祭扫;祠堂、祖厝、民俗场所等禁止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全市范围内禁止人员上山祭扫。

会上,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清明节期间做到两个“减少”。一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全体市民就地过节休假,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上海、长春、吉林等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二是减少人员聚集。假日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 50 人,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 10 人。景区景点、餐饮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管理者要落实错峰、限流、查验“三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