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入选国有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2022年04月0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在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中,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同入选。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入选“科改示范企业”。福建联通供图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成功入选得益于近年来公司在创新研发领域持续深入的探索,公司结合自身人才队伍特点,与地方数字信息化需求相融合,通过实践,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方面创新研发能力不断取得突破,有效促进公司改革与经营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百强称号、福州市“软件业龙头企业”等诸多荣誉。

据悉,“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通过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未来,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增强公司创新发展活力,为推动福建省数字化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