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事联办  四证齐发  东山建设工程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0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太快了!早上交地手续刚办结,不到中午其他证件也都出来了,这样的办事效率太给力了。”3月25日,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漳州中联华瑞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杨先生拿着《交地确认书》与不动产证激动地说,“最近受疫情影响,这样便捷、有效的政策无疑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剂,为你们点赞。”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全面深化“交地与交证”改革,通过提前介入、并联审批、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再造项目审批流程,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将原本要等项目“拿地”后才开展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审批环节,前置到“拿地”前预审,启动并联审批,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

“按照以往流程,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手续与办理不动产登记是串联关系,一个环节办完了才能进行下一环节,全部走完流程至少需要一个月。而‘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是将能打散的环节打散,能前置的工作前置,把串联变成并联同步办理,为企业节省了近70%的办理时间。”不动产窗口负责人说道。

下阶段,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和不动产登记局将持续深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黄奕珊 吴德添)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