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秒刷”一杯咖啡  福州台胞数字人民币支付初体验

2022年04月0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4月4日电 (林盈)“秒刷支付,非常好用呀!”3日下午,在福建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园区,台湾青年黄德祐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一扫完成消费支付,购买了一杯咖啡。黄德祐的这杯咖啡,正是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台胞首次进行的线下场景消费支付。据了解,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将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列入试点地区。

台湾青年黄德祐的首单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黄德祐介绍,此前主要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消费支付,听说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就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想尝“新”体验下。半个小时后,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陈奕廷也开通注册了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顺利完成数字人民币的购物支付体验。

台胞仅需通过大陆手机号码,便能开通数字人民币四类钱包。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台胞仅需通过大陆手机号码,便能开通数字人民币四类钱包进行方便快捷的支付。目前,福州市运营机构正加紧对试点应用场景的对接与技术提升。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景区,东百中心、台江万达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商圈的部分商户,以及永辉超市等已经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当前,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正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生活缴费等领域拓展,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数字人民币四类钱包可通过大陆手机号直接开通。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