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萌动可爱!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吉祥物“数小龙”来了

2022年04月05日19: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吉祥物“数小龙”。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承办方供图

人民网龙岩4月5日电 (苏海森)“数字党建赛道有自己专属的吉祥物啦”“太萌太可爱了”“好想拥有一个”……近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吉祥物——“数小龙”正式亮相,可爱灵动的形象深受网友喜爱。

据悉,该吉祥物结合了数字中国以及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举办地福建省龙岩市地域特色等多个元素,传递了以数字科技引领党建创新的理念。

该吉祥物外观以红色为主基调,突出党建主题。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承办方供图

在昵称上,该吉祥物“数小龙”中的“数”体现数字科技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龙”指明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举办地龙岩市,叫法给人自然亲切感。

在造型上,该吉祥物大大的脑袋、圆圆的眼睛、甜甜的笑容,形象萌动可爱;外观以红色为主基调,突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主题以及举办地龙岩市具有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数字党建创新实践早等优势。

在具体设计细节上,该吉祥物头部“S”标识融合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标识元素,同时针对数字科技理念进行了单独创作设计。头部尖角数据传感器的设计一方面强调数字科技概念,另一方面传递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主题——“数字赋能党建引领”。后脑勺处的“DCIC”以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标识可更直观地传递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息,让该吉祥物的身份一目了然。

在具体设计细节上,该吉祥物既融合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标识元素,同时针对数字科技理念进行了单独创作设计。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承办方供图

此外,该吉祥物还将龙岩市市花“山茶花”作为标志配饰,进一步强调龙岩市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的举办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吉祥物动态表情包已在微信等平台上线(下载地址https://w.url.cn/s/AGB7DII#wechat_redirect)。

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十大赛道之一,数字党建赛道以“数字赋能·党建引领”为主题,以“数字党建+”为选题方向,旨在推动数字科技与新时代党建深度融合,以数字科技引领党建创新,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国企改革、红色文旅等领域融合发展,提高工作质效,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吉祥物“DCIC”标识可更直观地传递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息。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承办方供图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自2021年起,该赛道已连续举办两届。目前,大赛已完成初赛、复赛,决赛将于4月9日举行。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