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近5年破获系列医保骗保案件15起  集中销毁缴获药品千余种

2022年04月15日14:55 |
小字号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15日,厦门市启动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是厦门市连续第4年举办。

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与培训相结合、普法与执法相结合原则,利用视频、海报、折页等宣传载体,以“权威解读、专家授课、以案说法、实践教学”等培训形式,通过“贴近群众、点面结合、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等宣传方式,分级分类开展多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集中培训和“法制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实现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等监管主体与监管对象宣传全覆盖。

活动现场,厦门市医保局、市公安局还共同签署了涉医保诈骗紧急宣传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联合行动,加强对易受骗群体、案件高发行业的精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切实保护参保人的权益及财产安全。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厦门市有关部门已破获15起系列医保骗保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人员649名,减少和挽回大量医保基金损失。

当天,厦门市有关部门将近5年来破获的重复参保、重复报销、倒卖药品等欺诈骗保案件中缴获的千余种药品,转运至翔安区进行集中销毁。这些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乙肝等疾病的药品,因转运、储存均不符合条件早已变质、过期,二次销售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

“非法倒卖药品行为在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同时,也对医保基金的安全造成危害。”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药品集中销毁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坚决打击倒卖药品等欺诈骗保行为,共筑医保防护线,共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