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今年将建成200家普惠性托育园

2022年04月2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今年将建成200家普惠性托育园

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2022年福建省将建成200家普惠性托育园,新增1.5万个普惠性托位。福州、厦门、泉州将各建成不少于28个托育园、各2000个托位;莆田、漳州、南平、宁德将各建成不少于18个托育园、各1370个托位;三明、龙岩将各建成不少于17个托育园、各1370个托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建成不少于4个托育园、280个托位;省级将建成不少于6个托育园、500个托位。

福建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可采取公办、公办民营、民办等方式建设,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办托育服务,所有项目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是达到福建省卫健委制定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实施办法要求。二是社会力量举办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招生。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三是由县(市、区)卫健部门与托育机构通过协商确定普惠托育价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收费不高于当地普惠托育价格,具体由本单位确定。(记者刘晓宇)

《人民日报》( 2022年04月26日 第 13 版)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