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中检验排查游乐场所特种设备  保障市民游客假期游玩安全

2022年04月27日11: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厦门各游乐场所将迎来游玩高峰,为保障市民群众假期游玩安全,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简称厦门市特检院)提前谋划部署,针对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开展集中检验排查工作。

近日,厦门市特检院对该市一主题游乐园内的33台承压设备进行检验检测,包括储气罐15台、蒸发器8台、冷凝器8台、油分离器2台。现场,检验人员查看了园内设备的技术档案资料、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等相关文件,明确符合规范后,便逐一对各种设备展开“体检”工作。

完成所有设备的技术检测后,检验人员还耐心对企业如何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敦促企业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节日期间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厦门市特检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游客在乘坐游乐设施前,应认真阅读入口处张贴的注意事项,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坐好后认真检查安全带、安全压杠等安全装置是否牢固。同时,游玩过程中请勿做出拿手机自拍、将身体部位探出设备防护范围等危险行为。(陈博 王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