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连江: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全国一流的深远海养殖基地

2022年04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深远海养殖项目用海有关事宜专题协调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关于“海上福州”战略,建设“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的重要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产业振兴这个重点,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全国一流的深远海养殖基地,加快推动连江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深远海养殖项目用海有关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县处级领导黄齐秋、刘麟翔、颜学淦、薛新皋参加会议。

陈劲松指出,作为全国海洋大县,全省重要的沿海县份,连江县区位优势突出、产业资源雄厚,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从做大海洋建设的角度出发,扶持产业发展,加大政策引领,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

陈劲松强调:要持续深化,结合深远海养殖实际需求,制定规范化、前瞻性的海域出让发展规划,出台推动深远海养殖发展的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科学验证,调整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灵活兑现奖补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促进海域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要创新思维,以工业化理念,谋深远海养殖区域发展,加大招商推介力度,逐步分批次推进海域出让。要全力支持,强化龙头招引,加强企业合作,依托福州现代物流城、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平台资源,充分发挥电商等渠道优势,着力解决海产品销售问题,畅通销售渠道,推动海洋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李剑钰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