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将于5月10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300余台防空警报器届时统一拉响

2022年04月2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28日电 (张萌)“经上级批准,厦门市将于5月10日15:00在全市试鸣‘5.10’防空警报。”28日,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厦门市人防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5.10”试鸣防空警报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人防办供图

据发布会介绍,根据安排,5月10日15:00起,该市300余台防空警报器将由厦门市人防办统一组织鸣响。试鸣内容包括“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3种防空警报信号。厦门市人防办提醒,试鸣期间,市民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种类,保持正常秩序。

据了解,厦门目前已建立电动、电声、手摇、多媒体等种类齐全的防空警报器和警报发放系统。为进一步加强当地防空警报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室内空间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今年该市还选取了3家单位开展防空警报音响室内空间覆盖项目试点。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优化警报设施布局,提升警报鸣放效能,消除警报覆盖盲点,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据悉,今年是厦门连续第21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本次主题为“建设厦门特色人防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