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同安举办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  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五一”小长假

2022年04月28日18: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28电 (张萌)28日,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首场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竹坝华侨农场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等共同指导,福建省侨联统筹部署,厦门市侨联主办,同安区委统战部、同安区侨联、五显镇人民政府承办。

启动现场。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华侨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五一”小长假,旨在挖掘侨乡文化特色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地方发展文旅特色经济,带动侨界群众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侨乡。

开幕式上,主办方分别为同安区两家单位授予“八闽侨家乐”品牌。期间,举办了“闽韵侨味”美食民俗文化展、第九届厦门侨界联欢节、竹坝归侨史迹馆揭牌仪式、侨胞百年爱国故事图片展、田园牧歌游竹坝、“系侨情·聚侨心”公益活动等,展现了浓浓的侨乡风情。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南洋歌舞表演受到观众欢迎。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20世纪60年代以来,竹坝华侨农场陆续安置了来自印尼、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八个国家的归侨侨眷。目前,竹坝华侨农场归侨侨眷1000多人,海外侨胞3万多人,不仅是同安区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区,还已发展成以南洋风情之旅为主题的重要旅游风景区。

活动现场除了有印尼千层糕、咖喱饭、越南河粉、蝴蝶酥等美食,还有热情洋溢的南洋歌舞表演和色彩斑斓的服饰展示……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本次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能够成为展示厦门侨乡形象的窗口,在弘扬华侨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同安特色农业的产业魅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