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年一季度厦门思明实际利用外资比增237.6%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2022年05月0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7日电 (张萌)“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总量排名厦门市第一;11项市对区评价指标中,9项达到或超过省市两级增速……”6日,厦门市思明区召开第二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推进会现场。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思明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快优实”上下功夫,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思明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星宸科技等19家火炬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增长19.8%。林德叉车等58家区属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增长18.7%,工业产值呈现加快增长趋势;安费诺等重点工业企业形成有力支撑,在大基数的前提下仍实现超20%的增长。

同时,软件信息业作为思明区强势产业,成绩亮眼。全区222家规模以上企业1月—2月实现营业收入56.03亿元,占全市营收比重68.7%,同比增长33.5%。美亚柏科等18家重点企业增速超50%,60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增长39%,拉动效应显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思明区更注重直面问题。6日当天的推进会指出,要结合自身问题短板,深层次分析原因,精准化提出措施,动真格抓好落实,把握主动权,守牢基本盘。根据安排,该区将开展“抓作风 促经济”专项巡察,以过程监督为侧重,做好力量调配,抓好巡前培训,重点对经济部门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开展巡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以过程巡察促进问题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一季度,思明区实际利用外资57.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8.28%,同比增长237.6%。实际完成数和同比增长均位列厦门市第一。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思明区招商引资实绩竞赛系统新增入库项目165个,一季度实绩竞赛考评位列全市各区之首。

思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招商引资扩大增量,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做优存量,集中精力促落地、促动工,推进容缺受理、并联办理等工作,加快项目审批力度和服务力度,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