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挂牌督办15个水质断面  涉及集美等岛外三区

2022年05月0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7日电 (余乃鎏)近日,经厦门市2022年第三次河湖长制调度会研究同意,正式将该市15个断面确定为2022年市政府挂牌督办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据悉,此举旨在加快消除后溪、官浔溪、埭头溪和龙东溪现有劣Ⅴ类水质断面,进一步巩固提升不稳定达标断面的水质。

据介绍,此次挂牌督办断面涉及集美、同安、翔安等岛外三区。其中,涉及集美区后溪水闸、杏林湾水库等四个断面,同安区官浔溪等九个断面,翔安区龙东溪等两个断面。按厦门市政府督办要求,上述15个断面“2022年要达到V类”或“2022年要保持稳定在V类”等要求,以全面消除劣V类。

据厦门市水利局介绍,按照《厦门市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劣V类水体的综合治理,分三年实现基本消除劣V类。其中,2022年底前,官浔溪、埭头溪、九溪、后溪基本消除劣Ⅴ类;2023年底前,瑶山溪、龙东溪消除劣Ⅴ类;到2025年,全市主要地表水体均稳定消除劣Ⅴ类,小流域入海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