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1日08:4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政法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黄海昆、金银墙、霍敏等出席。

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做好重点风险防范化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强省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工作。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最高工作标准、最强责任担当,做好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福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着力打造法治强省,加强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上展现政法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数字政法建设,持续推出政法领域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政法领域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