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张国旺到漳州市发改委调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2022年05月11日11:31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争朝夕大抓项目 增强发展动能支撑

5月10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市发改委调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全力以赴抢机遇、上项目、促投资,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市发改委,张国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市落实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部署、策划推进重大项目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全面推进重大项目策划、入库、审批、落地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本着对未来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漳州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只争朝夕大抓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的良好成效体现担当作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城乡建设、安全防范等重点领域,结合漳州市实际情况,分清轻重缓急,积极策划生成新项目,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规入盘。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有效破解项目用地、用海、用能等瓶颈制约,促进项目建设全流程提速。要吃透政策、加强运作,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多方面作用,统筹财政投入和市场融资,积极争取预算内资金、专项债、一般债、政策性贷款等,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市领导侯为东、廖卓文、蔡兴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