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崔玉英在南平市开展重点提案调研: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 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2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 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9日至10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深入南平市武夷山、建瓯等地,就省委确定的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关于促进福建茶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开展调研。

  崔玉英先后来到生态茶园、茶企、武夷山国家公园、朱熹园等,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茶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去年来闽考察时专门就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促进福建“三茶”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将文旅经济确定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之一,写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有力推动全省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南平拥有山、水、茶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禀赋,在探索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上前景可期。

  崔玉英强调,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的创新举措。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挖掘闽茶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探索培育以不同时令为背景的“喊山、采茶、制茶、品茶”全流程沉浸式茶旅融合新业态,进一步提升闽茶的文化影响力、产业竞争力、科技支撑力,以茶为媒,推进福建省茶文化与文旅经济融合发展。省政协将持续聚焦这一课题搭好协商平台,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凝聚起助力福建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崔玉英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在南平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深入竹产业、白酒产业等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