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324国道升改造工程坂头立交以东段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05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开工典礼后,标志着工程范围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大规模施工即将全线铺开。中交三航局供图

厦门市新324国道(灌新路-凤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头立交以东段工程作为连接新324国道改造集美段及同安段的关键路段,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动工。代建单位为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本工程的开工代表了新324国道改造工程已全线进入实施阶段。

新324国道(灌新路-凤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头立交以东段工程设计路线总长6.828公里,路线呈东西走向,改造后为兼具一级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功能的交通主干道。本工程包含了路基、桥梁、隧道、桥梁顶升等多个专业工程。由于本工程专业难度大,工期短的特点,路桥百城公司带领总承包单位,快速、主动推进各项工作,为早日开工提供良好工作条件。

新324国道项目作为岛外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岛外东西向最重要的快速货运通道,是构建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纵二线的重要一段。新324国道的建成,将优化路网结构布局,引导市域间过境交通和岛外工业集中区货运交通沿城市外围通行,进一步促进厦门市岛内外一体化及厦漳泉同城化进程。(赵鹭辉)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