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各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12日11:2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11日,在惠安崇武古城景区,工作人员向游客展示影雕技艺,以文旅融合的方式推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陈秋红 王胜摄

11日,在福清市侨乡博物馆,一个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在观赏陶艺作品。谢贵明摄

11日,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内,一场梨园戏歌舞剧正在上演。王敏霞 何奕斌摄

6月11日是我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展示近年来福建省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让“非遗文化之花”开放在八闽大地的每个角落,让全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丰硕成果。

当天,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南平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南平闽越王城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展现福建文物事业发展的不凡成就和文物工作者的昂扬风采,助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工作,推动武夷山双世遗、闽越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等当地宝贵文化和自然遗产更好地走进大众视野。当天,闽越王城博物馆还推出了大型汉服情景还原秀、专题展览、嘉宾考察及陶艺、茶艺表演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观众沉浸式参与了一场文化与自然遗产的盛会。

同日,泰宁县也举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包含启动仪式,以及世界遗产宣传展、绿色生态产品展、写生作品展、图片展、低碳健身踩街宣传、非遗街区秀等8个特色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演展示、互动体验、产品展销,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营造协同保护、共建共享遗产的浓厚氛围,促进公众更好地了解遗产、关心遗产、爱护遗产。(赖昊拓 徐文锦)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