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防指部署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年06月06日08:2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防指部署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

  5日,福建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强度高、影响范围广,又恰逢高考,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进一步增强预报预警的指向性、研判部署的精准性、响应联动的即时性、转移避险的实效性、抢险救援的协同性。要突出防范短时暴雨,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广泛宣传动员,坚决果断迅速及时转移群众避险。要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巡查排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聚焦地铁、隧道、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空间和严重积水路段等危险区域,及时消除风险影响,做好城乡防洪防涝应急准备。要落实江河洪水防范措施,科学精准调度各类水库,有效拦洪削峰。要围绕高考交通出行、考点考场、考生安全,细化应急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前预置力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作出应急响应,高效有序处置险情灾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记者 郑雨萱)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