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建引领护航乡村振兴  厦门集美区委政法委在行动

2022年07月02日10:17 |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前往集美区后溪镇仑上村开展党建共建帮扶活动。集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永,副书记林以芳等机关支部党员代表,仑上村相关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陈志永与后溪镇党委副书记吕玉惠、仑上村党总支书记黄俊前等村“两委”干部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关于仑上村的基本概况、班子建设及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庄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结合实际对今后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现场协调解决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

为深入开展挂钩联系帮扶工作,建立党组织共建共享的桥梁纽带,双方在座谈会后现场签订了“双报到”共建协议书,达成了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为目标的奋斗共识,共同致力于破解仑上村的发展难题,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全面发展。

随后,集美区委政法委现场赠送给仑上村一批平安建设宣传品,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一同开展了“清洁家园”共建活动。

离开村部后,集美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还深入后溪镇仑上村、新村社区及灌口镇浦林村爱心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困难帮扶对象手中。

据悉,下一步,集美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将在党员互动、支部共建、党员共育、振兴乡村等方面与仑上村总支部进行深入交流,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来源:集美区委政法委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