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12日在厦门启幕

2022年07月13日08: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四届海峡论坛12日在厦门启幕

  记者12日从海峡论坛组委会获悉,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于12日在厦门拉开序幕。本届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建省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举办相关活动。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基层、文化、经济交流四大版块43场活动,有关设区市同期举办12场活动。活动邀请台湾各界嘉宾约2000人,其中集中活动期间邀请台湾嘉宾约1000人。

  据悉,论坛大会将于13日上午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其中,在青年交流版块,举办海峡青年论坛、“单车天使”第一家园骑行之旅、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11场活动;在基层交流版块,举办海峡百姓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两岸基层治理论坛等11场活动;在文化交流版块,举办“福临浯洲”两岸福文化交流活动、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海峡影视季等10场活动;在经济交流版块,举办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对接暨乡村融合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工商合作论坛等11场活动。

  此外,今年10月至11月,还将举办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系列活动,包括“35年心路”两岸交流纪事、“跨越海峡来乡建”研讨会、两岸特色庙会等13场活动。(记者 王凤山)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