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2022年07月1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回 信

  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得知你们因海峡青年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我很欣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习近平

  2022年7月11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因海峡青年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我很欣慰。

  习近平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回信全文另发)

  海峡青年论坛创办于2003年,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共同主办,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于7月11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50名台湾青年近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讲述了在祖国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3日 01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