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年来福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4倍  在全国经济格局中地位不断提升

2022年07月14日16: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14日电 (钱嘉禾、实习生林昕)“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3个万亿元台阶,从2012年的2.02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4.88万亿元,增长2.4倍,经济总量从全国第11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8位,占全国经济的比重从3.75%上升到2021年的4.27%。”在14日上午召开的“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建省发改委专场上,福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在全国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孟芊表示,在数字经济方面,发展动能加速释放,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影响日益扩大,数字经济增加值约占福建省生产总值的47.6%,发展指数、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在海洋经济方面,福建省海洋生产总值超1.1万亿元,连续7年保持全国第三位,以福州、厦门两个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核心的“一带两核六湾多岛”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在绿色经济方面,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省以占全国约1.3%的土地、2.9%的能源消费,创造了占全国约4.27%的生产总值,生态文明指数位列全国第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拓宽。

在文旅经济方面,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扎实推进,“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