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举行  持续发挥两岸融合中“她”力量

2022年07月15日19: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15日电 (陈欢欢、实习生林昕)15日上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福州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稼汉出席论坛并致辞。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徐刘淑媓、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通过视频致辞。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现场。林昕摄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现场。实习生林昕摄

本届论坛以“福佑中华 情融两岸”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在中国台湾、北京、陕西设立分会场,开展包括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同心逐梦”两岸巾帼云分享、“福牵两岸”家庭云结对、文化交流考察等活动。两岸各界妇女代表近200人同时在福州主会场及台湾、北京、陕西分会场参加活动。

林怡指出,多年来,两岸姐妹秉持“姐妹情·一家亲”理念,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特别是每年相聚海峡妇女论坛,分享两岸女性成长发展的故事,推动两岸家庭云端结对,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她希望,两岸姐妹继续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妇女和女青年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化育后人;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在两岸融合发展中赢得出彩人生。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在开幕式上致辞。林昕摄

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在开幕式上致辞。实习生林昕摄

庄稼汉说,两岸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希望两岸妇女共同感悟祖国发展巨变,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在实现复兴伟业中绽放巾帼异彩;希望两岸家庭播撒爱国种子,坚持亲情乡情延续,不断增进两岸同胞骨肉情谊;希望越来越多台湾同胞来福建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共建美好家园,共同谱写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福牵两岸”家庭云结对活动现场。林昕摄

“福牵两岸”家庭云结对活动现场。实习生林昕摄

据了解,海峡妇女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多年来,两岸350多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论坛,基层妇女多元融合,妇女和妇联组织在两岸民间交流和融合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