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开幕

2022年07月16日09:2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开幕

  15日,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开幕,4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以及多位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相聚,共同探讨数字中国建设路径,共谋数字媒体发展未来,并发起成立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联盟。

  2021年,福州数字经济规模超5400亿元,占GDP比重超48%,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也为数字媒体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发挥数字福州和福州侨务的独特优势,引领聚合全国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发展。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包括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主题分享、“数字福州行”主题采风等丰富内容,将持续到7月17日。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等媒体机构和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媒体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创新驱动媒体新变革 数字引领传播新格局”主题,交流经验、分享智慧,聚合国际传媒之力,共商数字媒体发展新路径。

  记者获悉,此次成立的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联盟发布倡议,将搭建国际数字媒体的资源合作通道与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数字媒体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通过拓展合作交流平台、搭建国际传播矩阵、强化媒体责任担当,促进数字技术与创新思想的汇聚,推动务实合作,为数字媒体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卞军凯)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