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回信精神

2022年07月16日14:04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回信精神

  7月15日,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湖北考察、香港考察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贺信精神,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以及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宁德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持续抓好福建省委涉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五届市委巡察工作,不断推动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大力推进创新平台投入使用、信息化升级改造等,不断提高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会议指出,要始终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做好夏粮收购、中储粮项目要素保障、打响“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品牌等工作,着力稳定粮播面积和粮食产量,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好最具体、最实际、最迫切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就促进港澳台青年交流、文博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记者 郑雨桐)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