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提高废旧物资处置效率  助推“党建+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26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废旧物资回收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中,烈日炎炎下,变压器、断路器、屏柜、电力电缆等各类废旧物资有条不紊地进行分类回收。

各类废旧物资完成分类回收。林烨芳摄

今年以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加强废旧物资管理,常态化开展库存物资技术鉴定,及时处置报废物资。该公司通过建立废旧物资移交台账,规范各类废旧物资分类分区放置,从源头规避堆放杂乱、账物不符、盘点困难等问题。在整理打包废旧物资进行集中处置前,相关责任人对仓库中的废旧物资进行造册编号、盘点核对。随后,严格区分拆旧物资的处置价值,对处置效率较低且处置成本相对较高的报废物资进行现场报废,提高处置效率效益;针对处置价值较高的设备和电缆等,协同仓储班二次核对编号,确保账卡物一致,保证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38.8万元废旧物资的拍卖处置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挖退役资产可利用价值,坚持物资能利旧不购新、能维修不舍弃,发挥物资效能。在常态化工作中牢固树立“节支就是增效、利旧等同创效”的管理理念,积极响应公司“提质增效”号召,助力公司持续提升经济效益。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立足本位,深挖降本节支潜力,将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益管理的理念贯穿于经营全过程。推动“党建+提质增效”的重点工作落地,引导部门、班组、员工围绕“量价费损本质效”发力,查找“指标洼地”,助推提质增效工作落地做实。(林烨芳 张珺)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