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与九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24日08: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与九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3日,省长赵龙在福州与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招商银行行长王良、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挺军、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才智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肖星、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刘成、平安银行监事长邱伟等座谈交流,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参加。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是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业规模不断壮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金融领域风险总体可控。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这得益于源源不断注入的金融“活水”,也将为金融机构在闽发展提供更大机遇、创造广阔空间。真诚希望各大金融机构与福建省携手深化合作,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支持重大项目融资需求,优化金融业发展生态,续写互利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郑杨、付万军、王良、郑万春、刘挺军、才智伟、肖星、刘成、邱伟先后作了发言,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帮助。他们表示,近年来福建综合实力不断跃升,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营商环境有效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金融机构自身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后,福建省分别与九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合作领域和项目涉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