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永泰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爱心助学 党徽闪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25日08:54 |
小字号

“十分感激市、县检察院对我的帮助!今后我将不辜负期望,认真学习,早日成才,服务社会!”即将入学的生活困难大学生陈同学激动地说。

8月19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支部、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总支部来到樟城镇杨梅社区联合开展“爱心助学 党徽闪耀”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签订三方帮扶协议,议定由福州市检察院第九支部、永泰县检察院总支部每年各捐助3000元,向新考入福州大学的低保户陈同学捐助每年6000元,4年共计24000元的助学金,用于支付该同学大学期间的学费。

在社区里,福州市检察院第九支部书记、干部处处长刘文革,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志宏,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总支部书记、政治部主任郑见波和其他党员干警,与陈同学及其家属、社区代表等亲切座谈,详细了解该同学的生活和开学准备情况,鼓励他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学成归来后回报社会。

爱心助学活动结束后,市、县检察院党员干警共同前往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大洋镇大展村昇平庄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对党忠诚教育活动。

在大洋革命史陈列室,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记忆的文物前,党员干警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个人的崇高品质,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当地80多岁的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干警们思想上接受教育、心灵上深受触动,对于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环境下的斗争充满了敬意和钦佩,进一步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期检察干警要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爱心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同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聪珊)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