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投资基金30亿元  开发性金融工具助力厦门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8月3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保民生,通过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对重大项目融资支持的决策部署,在厦门市发改委、国资委、财政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厦门分行)加速推进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工作,优先支持“十四五”规划内、前期工作成熟、三季度能够尽快开工的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项目。

“为快速有效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业务,该行专门成立基金工作专班,聚焦重点领域,优选业务骨干,加快项目对接,全力推进基金项目在厦落地。”开发银行厦门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截至8月26日,开发银行厦门分行已全额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30亿元,支持厦门新机场工程、东山变进出线管廊、城际铁路R1线机场段项目,及时有效地缓解了项目资金出资压力,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了开发性金融的积极贡献。下一步,开发银行厦门分行将进一步运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新增额度,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引领带动作用,强化投贷联动,实现协同发力,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早见成效。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