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一把手”坐班推进“一窗式服务”

2022年09月09日17:38 |
小字号

“本以为要同时办理个体和食品相关证照需要取两个窗口的号依次排队办理,但窗口工作人员说,现在取一个号就能实现业务同步办理,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便民。”9月7日,在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黄某在体验市管窗口“综窗受理”后称赞道。

市民体验“局长服务席”

市民体验市管窗口“综窗受理”。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管窗口作为高频窗口之一,日均办件量达400余件,群众等待、办理时间长,窗口业务压力大。为有效缓解这一情况,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局长服务日”为契机,协同区市管局,通过优化大厅布局,设立“商事登记帮办”服务专区,提供“保姆式”全程帮办服务;增设窗口数量,建立以前台为引领、后台为保障、综合出证为辅助的“综窗受理”服务模式;灵活资源配置,设置业务高峰期双重应急预案保障体系,有效地疏导人流,切实改善高峰期拥堵现象,提升窗口流转效率,压缩等候及办件时长幅度达35%。

同样为“局长服务日”活动点赞的还有新办企业宁德市顶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得知该公司负责人章先生有创办公司的想法后,“一窗通办”窗口迅速行动,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主动联系章先生宣讲企业开办优惠政策,告知新办企业所需资料并协助完成企业开办一窗办理。

自今年年初开展第一次“局长服务日”活动以来,蕉城区行管委在办事大厅通过梳理堵点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时限、跟踪问题落实情况等方式,积极协同各入驻窗口单位创新政务服务举措,竭诚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局长服务日”累计提供服务216人次,征求到的各类需要协调解决47个问题,当场提出的近百个问题,已全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予以解决,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杨慈监)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