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付朝阳林旭阳讲话

2022年09月10日09:35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口前移科技赋能重心下沉群防群控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付朝阳林旭阳讲话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莆田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季翔峰、陈志强、郑加清、郭宋玉、黄珍耀、蔡国萍、吴健明、胡国防、陈文荣、林韶雯、祝海辉出席。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快准严实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关口前移,立足早发现,紧盯重点人群和入莆关、海上关、入校关等,强化科技赋能,加强风险排查、监测预警,落实“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等要求,自上而下推送、自下而上排查,确保找得快、盯得准、抓得住。要群防群控,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发挥网格长、单元长作用,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强化宣传引导,汇聚各方力量,营造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重心下沉、分兵把守,畅通高效指挥体系,完善平急转换机制,把“四方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保持状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杜绝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

会议还就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防汛防台风等工作作出部署。(记者 黄国清)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