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7家企业入选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2022年09月11日08:4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7家企业入选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2022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名单。全国共116家企业入选,其中福建省7家。它们分别是漳州市陈字贸易有限公司、福建岳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铭兴食品冷冻有限公司、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平和县三绿果蔬有限公司、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包括生产型、加工型、贸易型和服务贸易型四类。其中,生产型、加工型、贸易型基地2019至2021年年均出口额原则上应达到500万美元以上;服务贸易型基地,应有在境外开展或向境外提供农业生产服务的业务,原则上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或者农业服务出口额(或境外农业服务营业额)不低于100万美元。

建设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旨在培育打造产业集聚度高、生产标准高、出口附加值高、品牌认可度高、综合服务水平高的农业外贸骨干力量。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全国共将建设500个左右国贸基地,所认定基地的每类产品年出口额占全国该类产品年出口总额50%以上。

(记者 张辉)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