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村企共建聚合力  福建高速谱写上市国企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年09月21日11:45 |
小字号

“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看到红色精神在年轻人身上延续,看到村里现在一步步振兴,真的很开心。”在收到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员工送上的慰问品后,家住武平县东留镇黄坊村年逾九十的老党员黄如金感慨道。

作为上市公司国企,福建高速一如既往践行社会责任,通过与华福证券、黄坊村的三方党建共建,打造“四共五联”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激活红色动能。

党建引领 打造村企共建新格局

2022年9月15日,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与黄坊村党支部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武平县黄坊村举行。签约仪式由武平县东留镇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帆、黄坊村党支部书记王丽梅、华福证券厦门分公司党委委员薛奕旸代表三方签约。

“凝聚发展合力 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陈谦顺摄

未来,福建高速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合作契机,通过“共享党建资源、共促业务发展、共育党员队伍、共创党建品牌”的共建内容和“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发展联促、资源联享”的共建目标,持续探索上市国企、证券公司和乡村基层党组织的振兴平台搭建,汇聚强大的组织力量,展现福建高速在赋能乡村振兴中的使命与担当。

聚焦振兴 打通资源整合新渠道

在黄坊村梁野久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酒厂和富贵籽培育基地,福建高速和华福证券对花果产品的市场前景、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调研,希望通过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整合各项资源,助力黄坊村产业发展,为群众办好实事,走出一条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

下一步,福建高速将持续聚焦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联结国有金融机构,共同助力黄坊村乡村经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为黄坊村赋能、赋智、赋值。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