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首台(套)渔旅结合的养殖平台“闽投1号”落户连江

2022年09月22日13:15 |
小字号

9月21日,福建省首台(套)渔旅结合的养殖平台“闽投1号”在连江正式落户。

“闽投1号”。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闽投1号”。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1日7时,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长92m、宽36m、高27m的“闽投1号”深海养殖装备缓缓拖离马尾造船厂码头泊位,此次拖航里程达23海里,启用3艘拖带船,历时8.5个小时,顺利到达定海湾指定海域。

据悉,“闽投1号”不仅具有良好的抗风浪能力,同时还搭载了较为完备的水文监测、气象监测系统以及包括光伏发电、波浪能发电、柴油发电的三套发电系统,对清洁能源的应用模式作出了大胆的创新尝试。

作为福建省首台(套)渔旅结合的养殖平台,“闽投1号”配套有不同类型的客房、可容纳百人的餐厅、亲水平台、露天水吧、智慧渔业体验中心、休闲垂钓区、海洋文创天地等设施,可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休闲娱乐活动。经调试,“闽投1号”投产后将进行仿野生大黄鱼养殖,预计年产量可达600吨,经济价值近亿元,为连江全力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增添新引擎。(孙兴威)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