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丨市政作业应避开高峰时段  福建晋江多部门联合回应保畅通

2022年09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28日电 (林晓丽、邱伟东)近日,有来自福建省晋江市的网民发现,当地的洒水车、垃圾转运车、地面清洁车等市政环卫车,以及绿化养护等日常市政工作经常安排在早高峰时段作业;同时,晋江世纪大道天桥也选择在早高峰时段进行施工,时常占用车道,如此一来,严重影响世纪大道路段早高峰交通顺畅,且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网民留言截图。

网民留言截图

于是,该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日常市政作业时间应进行调整,延后或提早作业时间,同时市政工程路段施工也应避开高峰时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交通出行保障关乎民生,针对网民的建言,当地交通部门、园林部门、城管部门相继回应。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关于环卫车作业,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经调查了解后表示,世纪大道环卫车辆主要作业时间为4:00—8:00、13:00—18:00,同时还需要及时处置路面“滴撒漏”、及时清运垃圾,因此与早高峰有交错。环卫中心将进一步调整环卫车辆作业时间,错开早高峰,利用凌晨和中午等车流量少的时刻抓紧作业。

关于绿化养护作业,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回应表示,今后该局将要求绿化管护单位避开早高峰时间段作业,遵守交通规则规定,严禁养护单位作业车辆在交通高峰期进行占用道路绿化作业;非交通高峰期进行占用道路绿化作业时,如造成交通拥堵的,应立即停止作业,及时撤离作业现场。

针对市政工程施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道,因项目涉及进度节点计划,世纪大道人行天桥确实存在早高峰时段施工,现已要求施工单位尽量错开时间施工,避免影响车辆通行,预计9月底完成外立面施工,届时不会造成占道施工问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