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自然自在低碳行  厦门海沧天竺山欢迎您

2022年09月30日15:52 |
小字号

今年国庆假期,不少厦门市民计划携家人朋友就近游玩。据悉,厦门海沧天竺山在这个假期推出了多个体验感极佳的旅游项目,如丛林彩滑、喊泉等,加上景区内有吃、有玩、有山、有水,内容丰富。

玩七彩滑道,享旅途灿烂

随着游客量的增加,天竺山不断地推陈出新,以“生态优先,发展为辅”生态优先,发展为辅的思路,合理有效地利用景区的森林、道路、湖泊资源,因地制宜落地游乐项目。在海沧区委区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巧妙地利用林下空间,发展低碳经济,根据不破坏林地、不砍伐树木的原则进行设计,最大限度保护森林原生环境,在百竹园景点打造了可供游客在树荫下畅玩的彩虹滑道。该滑道全长105米,底部采用七彩颜色的软垫铺设,游客可利用辅助轮胎从平台高处顺着滑道自然高差前进,体验“飞速”下滑的畅快。

网红脚踏船,“踩”出小幸运

国庆期间,天竺山景区东门天竺湖新增6艘网红人力脚踏船,这种船型不费油,不费力,只“费人”,想要让船只前进,需要游玩者不停地踩动,一圈下来,暴汗瘦身效果最佳,娱乐健身两不误。据了解,天竺泛舟项目于2021年推出,目前现场共30艘网红游船,每一艘都各有特色。除了游船,景区还引进了两台“喊泉”设备,让市民通过喊泉释放压力,锻炼肺活量。同时,天竺湖内喂养的黑天鹅、赤麻鸭也可以供市民观赏、互动。

百娃绘天竺,看多彩天竺

天竺山景区组织了“百娃绘天竺”活动,邀请百名学生到户外写生,绘制山水美景,用手中的画笔描述祖国的大好河山,喜迎二十大。今年也是天竺山第4次举办此类庆祝活动。

节庆出游乐,精彩低碳行

除了上新游乐项目,天竺山作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福建省首批气候康养福地、海沧区首个一星级近零碳景区,一直秉持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假日期间,景区也将倡导市民游客参与“垃圾不落地”活动,融入“生态+旅游”理念,邀请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