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在厦揭牌

2022年09月30日16:19 |
小字号

9月29日正值世界心脏日,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医院)正式揭牌,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金砖办主任黄晓舟出席揭牌仪式。

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揭牌现场。厦心医院供图

为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金砖国家心血管健康创新服务需求,以金砖“中国年”为契机,厦心医院发起成立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已先后开展了两场金砖国家心血管健康学术交流活动。

厦心医院王焱院长介绍,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头号杀手,全球心血管死亡率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中国、印度、俄罗斯,均为金砖成员国。今年世界心脏日,世界心脏联盟呼吁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抗击心血管疾病,因此,加强金砖国家心血管交流合作,对加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王焱表示,下一步,厦心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和委省共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将以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为平台,在提供心血管健康国际医疗服务、开展金砖心血管人才培养、推动金砖心血管学术交流、建立心血管健康产业基地、促进金砖+、心血管+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尤其加强心血管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引进金砖国家先进企业,推动国产创新医疗器械“出海”,携手金砖国家共同推动心血管健康水平的提升。明年起,该中心将面向金砖国家招收8-10名访问学者来厦接受心血管专科培训,为金砖国家心血管诊疗能力提升培养优秀人才。

活动上,厦心医院还与印度阿波罗医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医疗技术、临床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慧医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阿波罗医院是印度最大的医疗集团,旗下拥有73家医院,床位数超12000张,业务范围遍布英联邦、非洲、中东、南亚的17个国家和地区,跻身亚洲一流医院之列。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调研了厦心医院。下一步,厦心医院将务实开展金砖合作,打造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扎实推进医院国际化进程,更好造福金砖国家心血管病患者。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