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32亿元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产

2022年09月3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30日电 (刘晓宇)9月30日,闽粤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产。该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电力项目。工程于2021年4月正式开工,总投资32亿元,在福建新建一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与福建电网和广东电网连接,输送容量200万千瓦,线路全长303公里。

图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的闽粤联网线路工程#150塔。高晓纬摄

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的闽粤联网线路工程#150塔。高晓纬摄

据了解,闽粤两省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大,两省电源结构与用电特性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闽粤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有利于充分发挥福建省能源资源储量优势,进一步提高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保障能力,对于保障福建、广东安全可靠供电,服务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通过闽粤联网工程,两地季节性送电电力可达到50万千瓦以上。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