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建海峡建设者国庆假期坚守岗位  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2022年10月0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庆假期,中建海峡在建重点项目数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他们用热火朝天的奋斗,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中建海峡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项目航拍图,中建海峡供图

中建海峡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项目航拍图。中建海峡供图

作为福建省重点工程,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项目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500余名建设者在国庆期间共同奋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冲刺2023年开诊目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目前规模最大、专业设置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肝病、肝癌及感染病防治与研究的医学中心,对全面和系统提升片区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走进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现场,近3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协同作战,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体育馆部分在国庆假期期间正式进入钢结构吊装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1#钢结构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新型及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创办,为福建教育产业升级赋能助力。

中建海峡霞田文体园项目一线建设者正在进行PTFE膜屋面安装工作,中建海峡供图

中建海峡霞田文体园项目一线建设者正在进行PTFE膜屋面安装工作。中建海峡供图

为确保国庆假期PTFE膜屋面全部安装完毕,霞田文体园(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项目现场正如火如荼作业中,为大面积开展室内装修、按期交付工程提供保障。霞田文体园落户于“世界陶瓷之都”——泉州市德化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主笔设计,遵循其“蔓藤城市”的设计理念,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提升德化县基础设施,优化人文环境,促进区域及其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建海峡武荣大桥项目航拍图,中建海峡供图

中建海峡武荣大桥项目航拍图。中建海峡供图

作为泉州城市外围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南安武荣大桥项目建设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和期待。项目现场200余名建设者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力争今年实现左幅主线贯通。项目建成后,南安到泉州市区将缩短20分钟车程,大大提高南安至泉州的交通便捷度,对延展泉州城市脉络、推动南安片区和泉州市区连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保障房托起安居梦,为加快瑞金市2018年棚改安置房红都·文锦苑项目施工进度,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有序推进项目主体建设。项目是江西省目前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也是瑞金市六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建成后将为老区回迁居民提供6000多套崭新住宅,可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为老区人民搭建“安居梦”。

在长汀县中复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渣土车往来穿梭,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鸣忙碌,项目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作业,抢抓十一黄金施工期。作为福建省在建重点工程、中集集团扎实推进对口支援长汀县的首个红色文化项目,建成后把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地方历史、生态资源要素进行整合,将对宣传推广长汀革命历史文化、带动红色旅游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意义,也将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长汀县原中央苏区建设,推动构建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体系,提升红色文旅品牌,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