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捐赠100份公益型生前契约  厦门思明开展退役军人圆满服务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01日12: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1日电 近日,为给辖内退役军人送上一份有温度、有厚度的尊崇与关爱,厦门市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该市殡仪服务中心怀祥礼仪(以下简称怀祥礼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以“生命有终点,尊崇无止境”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圆满服务实践活动。

据悉,厦门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思明区现有退役军人26800多人,占全市总数的39%。此次活动,该区旨在探索实践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全面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怀祥礼仪为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管辖内的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国家功勋奖章者等捐赠100份公益型生前契约。同时,在合作期内,将免费为该局辖内的烈士提供专业化的礼仪服务;提供清明节、9·30中国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的活动策划和技术指导服务;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临终关怀、遗嘱、预嘱等咨询服务,提高退役军人临终生命质量;积极协助开展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等,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昆明说,本次签约是思明区拥军优属工作的一次深化拓展,通过引入专业的礼仪服务,将助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进一步形成拥军优属、共建军民鱼水情的良好氛围。(余乃鎏 彭美琴)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