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梁伟新主持召开宁德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贺信贺词精神

2022年10月01日15:20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重要贺词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宁德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围绕今年的招商计划和“9·8投洽会”招商成果转化,通过“一对一”服务,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按照计划形成实物投资量。要紧盯产业链缺失环节、薄弱环节,通过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推动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强调,要树立创新意识,结合“走千企访万户促发展”行动,帮助传统企业争取政策支持,解决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引导一批企业往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方向发展,形成创新矩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梳理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育一批学科领军人物、学术带头人。要创新“名师带徒”模式,建立健全教师返聘机制,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提高科学教研能力,与高等院校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推动校地校企共赢发展。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系统树立“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责问责”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教师队伍昂扬向上的风气。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巩固拓展政治生态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点题整治、市县巡察、“五位一体”干部考核评价、年轻干部“四个一批”、纠治四风等做法,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完善,为宁德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清朗、更加清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扎实推进“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进一步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同时,要抓好强村、富民、惠民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大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对各领域发展成果的宣传推介,全面展现宁德良好形象、发展势头和文明风气。(记者 郑雨桐 赵巧红)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