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落地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

2022年10月0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国庆长假期间加强金融服务对接,全力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10月3日,该分行成功与厦门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并发放全行暨厦门地区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贷款金额490万元。据悉,此次签约资金将全部用于企业光学薄膜产业园精密仪器与设备采购,支持企业进一步提升在该领域的生产研发能力与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银企合作从传统流动资金贷款逐步扩展到科技贷款、自建工业厂房按揭、技改创新基金等多项业务品种,满足了企业快速发展需求。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的创新能力和服务精神,为该公司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动力。此次设备更新再贷款的发放,进一步拓宽了该公司低成本融资渠道,将有力推动该公司研发与创新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主动对接企业需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将制造业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园区金融等“国之大者”落实到“行之要务”中,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大力支持相关制造业重点项目对接和贷款快速落地。

截至今年8月底,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新增超33亿元,其中近31亿元为中长期项目,增幅在厦门同业居于前列。

下一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积极运用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等金融工具,不断创新产品和模式,以高效、优质和优惠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为厦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金融活水。(陈博 乐张鋆)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