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永定区:兵团式作战  打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精气神”

2022年11月09日14:44 |
小字号

自龙岩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的号角吹响以来,永定区全区上下闻令而动,以“冲”的姿态、“实”的举措、“硬”的作风,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达产达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在推进140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攻坚列入市对区考评的13个重点项目和十大“重中之重”项目,8-10月完成投资5.23亿元,占攻坚计划的84.1%,其中,永定科发年产300万吨机制砂石及废料综合利用项目、永定区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永定区医院传染病房医技楼及配套项目工程等市攻坚项目开工。

靠前指挥一线部署 提振攻坚士气

光电信息产业园。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光电信息产业园。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永定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各兵团长、分团长铆足干劲,奋力推动牵头、挂钩项目强力有效实施,全区上下责任上肩、同频共振,下黄水库(水源)项目、寨下片区棚户区改造龙岗巷安置房等项目破解“瓶颈结”,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百日攻坚以来,各指挥长开展现场一线调研42人次,召开专题会议19场次,上省赴京协调对接9批次。

健全完善指挥体系 盯紧目标发力

金砂红色小镇。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金砂红色小镇。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成立攻坚行动指挥部,抽调26名优秀干部组建项目攻坚专班,统筹推进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特别设置3个专项工作组,由退居二线区领导带队分组对应全区140个重点项目,分头深入一线督导调研32人次,找准问题症结,及时督导解决12个问题。搭建“四个一”亮晒平台、建立“两报一单一函“工作机制,紧盯全年目标“动员令”,协同推动项目攻坚。永定区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建立每周会商制度,定期分析研讨项目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深入项目一线,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对标对表,有序作战,并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项目常态化攻坚工作。

聚焦项目强化保障 凝聚攻坚合力

要素保障组、一线考察组、宣传舆论组、督查考评组、安全维稳组5个项目攻坚保障工作组凝聚攻坚合力,确保重点项目攻坚顺利实施;永定区直各部门全面开展“三提三效”行动,着力解决用地、用林等问题;各乡镇(街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攻坚战役;永定区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梳理汇总、协调推进困难问题167项。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土地报批14个项目594亩,正在开展15个项目986亩土地报批。

抢抓机遇科学谋划 谋深项目盘子

龙岩市文秀数字智造产业园。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龙岩市文秀数字智造产业园。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创新开展项目谋划大攻坚,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领导干部带头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做深做实重大基础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撬动社会资本,创新金融政策、土地政策、配套政策以及其他的优惠政策,争取财政、发改等领域竞争性项目奖补资金近5亿元,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获中央专项补助3亿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国开行基础设施投资基金2.48亿元。创新融资模式,今年获得政策性银行长期低息贷款24.5亿元。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