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尹力主持  赵龙参加并发言

2022年11月10日08:3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头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11月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发言,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崔玉英、罗东川、迟耀云、梁建勇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社会稳定奇迹,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把对人民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中央八项规定是新时代管党治党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持续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使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党心军心民心高度凝聚,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苗头倾向问题,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推动取得更大实效,让新风正气成为福建名片。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要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福建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来审视和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定经济和安全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追求一流工作业绩。要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鼓励担当作为,凝聚形成团结奋斗、务实奋进的强大合力。(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