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届海峡城市环境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2年11月2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以“绿色发展,低碳经济”为主题2022第三届海峡城市环境高峰论坛暨厦门国际环保产业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峡环境论坛)于11月18至19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研究成果,研讨技术应用。

本届海峡环境论坛围绕新形势下环保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共开展一场主论坛和十七场分论坛,内容包括“城市污染协同控制(水专题、臭氧与PM2.5协同控制专题、土壤专题)”“大气环境观测与模拟”“碳中和方法与路径”“城市废弃物能源资源化”“智慧城市环境管理”和“海峡两岸城市环境青年学者研讨会”等。与会嘉宾通过参与展览展示、创新技术推广会、交流互动等形式,共话合作发展机遇。

本届海峡环境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环境产业升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通过高峰论坛和展览交易等形式,打造了集学术交流、技术转化、商业拓展为一体的交流场景,为环境污染治理及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先进方案,践行了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理念,助力推动两岸环境技术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同期举行的“厦门国际环保产业创新技术展览会”汇聚了四十余家环保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涵盖了大气、水、固废、环卫、土壤和噪声等环保产业领域主流企业品牌,集中展示了环保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

本届海峡环境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华环保联合会、福州大学联合主办。(林林)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